低收家庭的噩耗! 美國計畫廢除H-4持有者工作權利

▲▼川普出訪亞洲五國,在日本東京的美國大使官邸談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上任後,對H-1B申請審核嚴格對待,有消息指出川普政府計劃廢除H-4持有者的工作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自1990年開始採行H-1B非移民工作簽證計劃,讓雇主招聘技術熟練的外國人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第二屆任期內宣布,自2015年開始,H-1B簽證持有者在等待綠卡期間,其配偶,也就是H-4持有者可以在美國工作。然而,川普上任後,對H-1B申請審核嚴格對待,有消息指出川普政府計劃廢除H-4持有者的工作權。這項消息嚴重打擊許多低收入戶,一旦失去了家中的另一個經濟來源,生活會非常拮据。

川普的移民團隊中的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擔任參議員時就曾說,「容許H-4簽證持有者在美國工作是在改變移民法,更是在剝奪美國人的就業機會。」近年來,每年約有10萬名H-1B持有者的配偶和子女通過H-4簽證,居留美國境內。自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共有4萬1526名H-4持有者獲得合法的工作許可。

▼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就是以H-1B簽證的方式移民至美國。如今他是美國最重要的人才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低收家庭的噩耗! 美國計畫廢除H-4持有者工作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最想要完成的H-1B改革是,將簽證分給「技能最高及薪資最高」的外國籍勞工,結束「濫用」H-1B簽證的情況。他在簽署這項行政命令時表示,完全依賴電腦抽籤的隨機方式分配H-1B限額是「不對的」。

H-1B簽證目前每年分配6.5萬個普通名額,持有者可在美國工作3年,期滿可延長1次,總計6年。根據CNBC報導,大部分的H-1B的持有者是科技領域的人才。2017年底越來越近,今年在美國畢業、找到工作並抽到H-1B的新移民和留學生們的H-1B申請仍在審批中。

▼ Google的新任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來自印度。他對川普的簽證改革表示擔憂,因為大部分的H-1B的持有者是科技領域的人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低收家庭的噩耗! 美國計畫廢除H-4持有者工作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