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丈夫紐約遭逮!涉嫌替中國能源公司行賄 最重求刑20年

▲▼ 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幫中國企業賄賂以獲取石油生意,上周於紐約遭到逮捕。圖為台灣資深影星胡慧中與丈夫何志平。(圖/CFP)

▲ 何志平捲入跨國貪汙案,最重恐被關20年、不得保釋。圖為台灣資深影星胡慧中與丈夫何志平。(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夥同塞內加爾(Senegal)前外交部長加迪奧(Cheikh Gadio),幫中國能源公司暗中賄賂非洲官員,並透過紐約的銀行系統匯款行賄、以獲取當地石油生意,並於上周末在美國紐約遭到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司法部20日指出,這起案件的行賄目標包括查德總統以及烏干達官員,且金額高達上百萬美元。根據外界推測,這家中國能源公司極可能是「華信能源」,因為何志平曾擔任由華信出資成立的「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當局新聞稿提到,何志平與加迪奧早在2014年曾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見面討論行賄一事。2015年1月,兩人以能源公司的名義「捐出200萬美元善款」給查德總統,藉此取得獨家石油開採權;2016年2月,何志平再將50萬美元匯至烏干達外交部長的指定戶頭當中。曼哈頓署理檢察官Joon H Kim發聲明表示,「在一件跨國貪汙案當中,何志平與加迪奧代表一家中國能源公司,暗中賄賂非洲政府官員。」

現年68歲的何志平是台灣資深影星胡慧中的老公,胡慧中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夜間部,因演出《歡顏》、《霸王花》等作品走紅於台港影視圈。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