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一頓飯!印推「英迪拉食堂」 日收入低於30元者:簡直恩賜

▲▼印度推出「英迪拉食堂」。(圖/翻攝自Indira Canteen粉絲專頁)

▲印度國大黨推出「英迪拉食堂」,一盤飯只要5盧比。(圖/翻攝自Indira Canteen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是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有上億人的日收入低於1美元(約新台幣30元),因此國大黨決定在執政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設立數百間「英迪拉食堂」,每日供應超過20萬份的食物,最重要的是,一盤食物的售價僅為5盧比(約新台幣2元),近乎免費!

據BBC報導,「英迪拉食堂」於今年8月中開業,以在1984年被刺殺的前首相英迪拉·甘地(Indira Priyadarshini Gandhi)的名字命名,而概念則取自鄰邦泰米爾納德(Tamil Nadu)推出的「阿瑪食堂」,主要的消費者皆是低下階層,如領日薪的工人、司機、保安、乞丐等。

消費者先到一個小窗口前,以現金換取一至兩個綠色膠幣,再排隊到櫃檯前領取食物,而每一盤食物僅須5盧比,相當於免費。每間「英迪拉食堂」都會在每日更新不同的菜單,有蒸米糕、米粥、米飯、小扁豆燉蔬菜等。

▲▼印度推出「英迪拉食堂」。(圖/翻攝自Indira Canteen粉絲專頁)

▲執政當局指「英迪拉食堂」並非是為了國大黨利益,而是照顧貧困人士。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的「阿瑪食堂」是賈亞拉莉塔(J Jayalalitha)會在泰米爾納德首長選舉大獲全勝的原因,因此國大黨才會決定在明年初的卡納塔克邦選舉前推出「英迪拉食堂」。目前,班加羅爾全市共有152間「英迪拉食堂」,每日供應20萬份餐點,當局計劃在11月底前,增加至198間食堂,供餐30萬份,而明年1月則會推廣至全邦,預計將設立300間食堂。

經濟人士分析,這些食堂將對政府的庫房造成負擔,但基於印度有數億人的日收入低於1美元,因此政治人物樂於推動類似的政策,負責此政策的官員拉詹(Manoj Rajan)表示,「這些食堂的目標族群是移民人士、司機、學生、忙裡的上班族夫婦,食堂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替貧困之人提供膳食」,即使國大黨在未來的選舉中失敗了,也會繼續經營這些食堂,「無論是哪個政黨執政,以人民為重的政策都將繼續」。

任職保安的哈邁德(Mohd Irshad Ahmad)表示,他以往吃一頓早餐就要花費30盧比,而這些每頓都可省25盧比。居住在「英迪拉食堂」附近的莫罕·星(Mohan Singh)指出,「外面吃飯很貴的,以前每天都要花140盧比,現在三餐加起來也就40盧比,對我而言簡直是恩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