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鐵達尼號」死400餘人 沉沒近百年尋獲殘骸

▲▼「智利鐵達尼號」殘骸尋獲。(圖/翻攝自《鏡報》)

▲「智利鐵達尼號」沉沒95年,終於尋獲其殘骸,是智利極為重要的水中遺產。(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客貨運退役戰船「伊塔塔號」(SS Itata)於1922年載著逾400人從美國前往智利,途中遭遇暴風雨而沉沒,僅26人生還,被稱為「智利鐵達尼」。有研究團隊在尋找7年後,終於在日前發現了這艘沉沒95年的戰艦殘骸。

綜合外媒報導,伊塔塔號曾參與太平洋戰爭及1891年的智利內戰,其後在1922年被賣給Compania Nacional de Vaporeso公司,做為往返美國與智利之間的客貨運。它在同年8月28日從科金波(Coquimbo)出發前往安託法加斯塔市(Antofagasta),在出發幾小時後就遇到暴風雨,僅有26人成功返回岸上,而船上的400餘人都跟著船隻一起沉沒在智利北部的海底,是該國歷史上最慘重的一次海難。

智利天主教大學的研究團隊從2010年開始尋找伊塔塔號的沉沒地點,其派出的遙控潛水機械人終於在日前於200公尺的海底找到了部分的殘骸。

研究員代表科特斯(Carlos Cortes)表示,「可以確信伊塔塔號對智利而言是最重要的水中遺產,也期望能藉此為智利帶來更多觀光客」,而團隊在花費多年時間研究和探索,終於發現伊塔塔號的下落,是一個巨大的成果,因此在發布紀錄片及完成相關手續後,將對其進行考古調查,並尋找投資以拍攝一部科幻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