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誤!對跨性別學生說「做得好,女孩」 老師恐被解僱

▲▼ 英國數學老師薩特克利夫(Joshua Sutcliffe)一時口誤,對著跨性別學生說「做得好,女孩們(Well done girls)」,校方為此召開懲戒聽證會,他不僅被禁止執教,還可能被解僱。(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英國老師口誤對跨性別學生說「做得好,女孩們」,被禁止執教。(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數學老師不小心一時口誤,對著跨性別學生說「做得好,女孩們」(Well done girls),當場被學生糾正並道歉。但經過6個禮拜後,因家長出面投訴,學校為此召開正式的懲戒聽證會,這名老師不僅被禁止執教,還可能面臨被解僱的危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27歲數學老師薩特克利夫(Joshua Sutcliffe)在艾希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取得教學資格後,於牛津郡一所中學執教。他表示,對於這名跨性別學生,學校從來沒有正式的應對指示,所以他跟其他老師一樣,選擇「直呼其名」來避免造成誤會,但也承認沒有用「他」來稱呼這名學生。

▲親子教育、高中,學生上課,高中數學,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 薩特克利夫承認沒有用「他」來稱呼這名學生。(圖/記者林世文攝)

薩特克利夫提到,在事情發生之後,學校都沒有其他任何動作,直到家長會結束後,他就被學校高層叫去開會,才得知自己要接受調查、禁止教書,「我感到非常震驚」。他為此落淚,提到教書是他的生命,大喊校方的「政治正確」(political correctness)完全瘋了。而投訴的家長認為薩特克利夫是在找孩子的碴。

「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學生,並保持專業的態度」,薩特克利夫表示,在其他年級的課堂上,他曾經請學生互相討論新聞議題,但在數學課上絕對不會做這件事,他相信調查很快就會結束、也能再度回到課堂教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