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9大!獅子山再度挖出巨大鑽石 高達476克拉

▲▼ 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日前再度宣布挖出一顆476克拉的巨大鑽石,名列全球史上第29大鑽石。(圖/翻攝自Trustco Group Holdings網站)

▲ 獅子山共和國挖出476克拉巨大鑽石,名列全球史上第29大鑽石。(圖/翻攝自Trustco Group Holding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鑽石礦產豐富,繼今年3月挖出高達709克拉的超級大鑽石原石後,日前再度宣布挖出一顆476克拉的巨大鑽石,名列全球史上第29大鑽石。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顆476克拉巨鑽出產於科諾區(Kono),與今年稍早挖出的709克拉鑽石屬於同一個礦區。獅子山國家礦業局總局長汪戴伊(Sahr Wonday)表示,這也意味著該地區「礦藏含量非常豐富」。他進一步提到,發現這顆鑽石的公司梅亞礦業(Meya Mining)目前也獲得政府相關單位許可,將於國際拍賣會上亮相出售。

▲獅子山挖到709克拉鑽石。(圖/路透社)

▲ 獅子山於今年3月挖到709克拉鑽石。(圖/路透社)

今年3月發現的709克拉「和平鑽石」,不但是獅子山共和國在過去50年以來開挖出的最大鑽石原石,也是排名全球前10至15名的鑽石,估價高達新台幣20億元。它於今年5月公開拍賣會上,因最終喊價78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未達當局預期而流標,將於12月4日移師紐約Rapaport Auctions再度拍賣。

獅子山共和國曾在1991年至2002年期間,因跨境鑽石交易而引爆內戰,造成數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而當中的非法交易鑽石被稱做「血鑽石」。當局記取這場慘痛歷史教訓,目前致力於將鑽石拍賣透明化,並將其獲利用於改善國內基礎建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