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池「年賺」3500萬 羅馬政府要把銅板「撈光補貼」

▲羅馬財困,腦筋動到許願池硬幣。(圖/翻攝自The Trevi Fountain in Rome臉書)

▲羅馬政府長期陷入財困,現在還想出撈光許願池的硬幣來補貼。(圖/翻攝自The Trevi Fountain in Rom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羅馬市政府長年陷入財困,債務累積已超過13.6億歐元(約台幣479億元),不得不動腦思考如何開源節流。沒料到羅馬市政府居然把腦筋動到觀光勝地「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裡的銅板。

據《法新社》報導,由於「特雷維噴泉」遊客人數實在太多,池裡的硬幣每年累積金額最高可達100萬歐元(約台幣3520萬元),過去這筆錢都是捐給天主教的慈善團體「國際明愛會」(Caritas)。不過,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現在要求將這筆錢繳交給政府。

特雷維噴泉建於約300年前的巴洛克時代,根據當地習俗,遊客們會背對噴泉許願之後,再把錢幣往拋進池裡。傳說中,如果擲一枚錢幣進去,未來會再回到羅馬;如果投擲兩枚錢幣進去,就會遇到新的愛情故事;擲三枚的話,至少會結婚或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