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迎「初雪」零下10度...破44年紀錄 多輛汽車打滑!

▲▼芝加哥下雪、初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初雪又急又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10日迎接當地的「初雪」,大面積的積雪不但讓交通大打結,甚至發生車禍,也使得用路人「走起來」非常危險。根據國家氣象局指出,當日最低氣溫只有攝氏負10度,打破機場的1973年最低氣溫。

芝加哥有些當地媒體認為10日下的為「初雪」,不過其實在10月28日已經有下過第一場雪,只是這場的積雪的確比第一場還大,湖面有超過1吋的積雪。當天溫度部分,歐海爾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為攝氏負7度,追平1986年同日的最低氣溫;芝加哥羅克福德機場(Chicago Rock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氣溫則為攝氏負10度,打破了1973年同日最低氣溫攝氏負9度的紀錄。

這場雪對芝加哥的人民可能帶來不好印象,因為濕滑的地板讓艾森豪高速公路(Eisenhower Expressway)上發生多起車輛打滑事故,其中2輛車子還有嚴重的撞擊,所幸沒有任何傷亡。一名目睹車禍現場的卡車司機表示,大家都像在趕時間的開車,但是卻在下雪耶,這時不就是要慢慢開嗎?還要與其他車輛保持距離。

從推特上網友PO出當天的下雪的影片上可以看到,雪下的又快又急,市民也行走得格外小心。氣象學家凱林(Andrew Kerin)指出,今年的冬天確實有提前,雪下的也比去年來的早與多,該地區未來可能還會下雪,或者雨雪交雜型態。

▲▼芝加哥下雪、初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