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家屬提國賠「每人1200萬」 網友9成噓爆:干國家屁事

▲▼八仙塵爆罹難者家屬要求國賠。(圖/記者翁嫆琄攝)

▲八仙塵爆受難者家屬要求比照高雄氣爆,每位受害者國賠1200萬元。(圖/記者翁嫆琄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9日上午召開「八仙往生家屬國賠」記者會,會議上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正視八仙塵爆事件,受難者家屬也將對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政府提國家賠償訴訟,要求每位受難者1200萬元賠償。消息後來被網友分享到批踢踢,結果竟然有9成以上網友紛紛留言噓爆。

段宜康9日召開「八仙往生家屬國賠」記者會,會議上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正視八仙塵爆事件,表示國賠是國家承認對事件有責任的最起碼態度,但這期間沒看到國家負起該負的責任,今年7月觀光局還拒絕國賠請求;受難者家屬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政府提國家賠償訴訟,要求每位受害者1200萬元賠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上律師林永頌也指出,根據監察院提出的調查報告,顯示觀光局、新北市府有嚴重缺失,事發地點是「未經核准」的營業範圍,觀光局卻遲遲未命停止營業,新北市府也放任八仙繼續對外經營,但是很遺憾政府機關不承認錯誤及疏失,因此會由10名受難者家屬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國賠訴訟。

▲八仙事件家屬國賠1200萬 網友噓爆(圖/翻攝自批踢踢)

▲八仙事件受難家屬表示要申請國賠,消息卻讓網友幾乎全噓爆。(圖/翻攝自批踢踢)

受難者蘇家陞父親蘇進法表示,主管機關對八仙樂園的定期檢查流於形式,縱容業者違規經營,被監察院糾正後,還不知反省、推諉卸責,家屬一定「要真相、要公道、要究責」。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說,要求國賠是受難者及其家屬權利,市府會提供一切法律服務,協助向八仙業者求償,協助爭取國賠。

新聞消息曝光後,網友將訊息PO上批踢踢,立刻吸引了許多人討論,結果竟然有95%以上噓爆,有人說:「私人派對國賠?」、「企業呢?真正該負責的不是他們嗎。」、「這到底干國家屁事,場地主辦全都是私人的。」、「這國賠啥X,關全民X事哦。」、「要賠不要拿我納稅的錢去賠。」、「吃相難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