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歐巴馬當陪審團 迷弟迷妹「擠爆法院」搶拍照簽書!

▲▼歐巴馬到法院參與陪審團,門口擠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到法院參與陪審團,門口擠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卸任後回歸平民身分,當然也要履行公民義務,他在8日上午前往芝加哥的法院,以備選陪審員的身分出席,雖然最後沒有選上,但一路上受到熱烈歡迎,他也親切地和民眾握手打招呼,甚至有人帶著書要給他簽名,高人氣完全不減。

歐巴馬在早上10點抵達芝加哥的法庭戴利中心(Daley Center),搭乘法官專用的私人電梯抵達17樓,在那裡有許多群眾等著想要見他一面。首席法官依凡斯(Tim Evans)提到,歐巴馬很親切,進來之後也跟陪審團其他成員談話,整個法庭裡面大概有220個人,前總統也一一打招呼,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歐巴馬拒絕了想要一起自拍的民眾。

在開庭時,就跟大家一樣,一起觀看審理的過程,以及長達20分鐘的影片,依凡斯表示,雖然最後歐巴馬沒有選上陪審員,但是「他已經準備好了」。一名同樣擔任陪審團的民眾興奮地說,沒想到會跟歐巴馬同一天出席,這可不是天天會遇到的事。

▲▼歐巴馬到法院參與陪審團,門口擠爆。(圖/路透社)

▲歐巴馬幫民眾簽書。(圖/路透社)

有民眾看到歐巴馬後超開心,錄影上傳推特,寫道「我剛剛跟史上最棒的總統握手了」,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歐巴馬親切跟每個人握手,許多人都拿著手機在拍照。另一名錄影上傳的網友說,這是此生最棒的經驗,「我本來沒有想要來法院的,可是我媽告訴我,歐巴馬也會來,我才決定要出席」,可見歐巴馬的高人氣絲毫不減。

還有人帶著歐巴馬的書,想要獲得簽名,他笑說,「看看這個,你知道我要來這裡嗎」。出席備選陪審員集會的歐巴馬和其他市民一樣,都能獲得17.20美元的支票,他把這筆錢捐給法院所在的庫克郡(Cook County)。法官依凡斯也開玩笑說,希望民眾知道,如果美國前總統都有時間出席法院義務的話,大家也一定可以

▼網友遇到歐巴馬超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