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市長支持!加泰前主席首露面 批歐盟幫西班牙政變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比利時布魯塞爾政府「有條件釋放」後首度現身,200名來自各區的市長也到場支持(圖/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比利時布魯塞爾政府「有條件釋放」後首度現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獲得比利時政府「有條件釋放」後終於現身,7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公開露面,譴責歐盟支持西班牙總理拉霍理(Mariano Rajoy)所發動的「政變」。

西班牙高等法院3日對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發出全歐逮捕令,他所藏身的布魯塞爾政府5日有條件釋放他和4位部長,7日是他被捕後的首次公開露面,他在約200名加泰隆尼亞各地市長的支持下,在布魯塞爾的一間藝術博物館以法語發表演說,一出場便獲得全場起立鼓掌,高喊「主席!主席」。

普伊格蒙特在演講中質問歐盟,「你會支持加泰隆尼亞公投的結果,還是繼續協助拉霍理的政變?」揚言會參與下月21日加泰隆尼亞的議會大選,並且有信心能擊敗西班牙政府對加泰自治區獨立的鎮壓,「我們永遠不會放棄這個國家的理想,也不會放棄這個民主概念」。

西班牙最高法院2日傳喚加泰隆尼亞包含正副主席在內14名已被革職的獨派官員,但出庭的卻只有9人,訊後收押其中8人入監,隨後對流亡在比利時的普伊格蒙特與4名閣員發出全歐逮捕令,比利時法官裁定,在他們審理是否執行全歐逮捕令的時候,先對普伊格蒙特等人進行有條件釋放,這5人如果確定被引渡回西班牙,最高將有可能面臨長達30年的監禁。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200名來自各地的市長也到場支持。(圖/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比利時布魯塞爾政府「有條件釋放」後首度現身,200名來自各區的市長也到場支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