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擴大通俄門事件 川普陣營再爆9人涉案

▲川普陣營再爆9人涉嫌通俄門案。(圖/路透社)

▲川普陣營再爆9人涉嫌通俄門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案有了新的進展。川普陣營再爆至少9人在大選期間與俄方接觸, 在莫斯科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指控下,川普的同事和俄羅斯之間的潛在聯繫受到了放大審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Louis Ross Jr.)也被點名投資俄羅斯。

根據美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6日公布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顯示,羅斯上任之後與一家和普丁有關的航運公司有密切的聯繫。現年79歲的羅斯曾經擁有航運公司Navigator Holdings公司的大量股權,羅斯的私募股權公司一直是Navigator的最大股東。該航運公司則為替俄羅斯能源公司Sibur運輸天然氣的合作商。

商務部發言人羅克斯(James Rockas)表示,羅斯並沒有參與Navigator公司和Sibur公司交易的決定,Sibur是一家上市公司,當時沒有涉嫌干預大選而受到調查懲處,目前也依舊沒有問題。

此外,羅斯的秘書表示從來沒有見過故事中所提到的Sibur股東,直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們的關係。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10月底正式起訴川普陣營前競選主席馬努福特(Paul Manafort)和曼納福特的生意夥伴蓋茨(Rick Gates),指控兩人涉及洗錢、稅務詐欺、共謀詐騙美國聯邦政府等罪名。

▲川普2016年前競選主席馬努福特離開美國聯邦法院。(圖/路透社)

川普2016年的前競選主席馬努福特離開美國聯邦法院。(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將在11月7日約詢跟隨美國總統川普多年的貼身保鑣希勒(Keith Schiller),以釐清川普2013年訪問俄國時,是否有不可告人的行為。

擔任川普競選期間陣營外交政策顧問的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於10月5日向聯邦調查局的調查人員認罪,承認在2016年與俄國聯絡人會面,並為川普陣營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辦公室人員牽線、安排會面。

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去年在獲悉一名俄羅斯政府律師手上可能握有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不利情資後,在紐約川普大樓與該俄羅斯律師會面,身兼白宮高階顧問的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Corey Kushner)也參與了這場會談。

上週五,川普在被問及帕帕佐普洛斯助手提議安排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一事時,他對記者說,「我不太記得那次會議,那是一個非常不重要的會議。」

另外,庫許納也被爆料曾在選後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討論,在川普團隊和克里姆林宮(Kremlin)之間,建立一條祕密溝通管道。

前外交政策顧問裴基(Carter Page)曾在大選期間前往莫斯科;擔任川普陣營國家安全主任的高登(J.D. Gordon)也曾在去年7月於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場邊與季瑟雅克談話;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競選期間二度密會俄羅斯大使;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因為未清楚地向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交代和季瑟雅克的會談內容而請辭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