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聯覺影響!尼泊爾11歲童能聞出物體顏色 還會「手指閱讀」

▲尼泊爾11歲女童盼藉由特異功能,在未來幫助視障人士。(圖/取自Youtube/Caters Clips)

▲尼泊爾11歲女童盼藉由特異功能,在未來幫助視障人士。(圖/取自Youtube/Caters Cli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一名11歲女孩去年突然擁有一項「特異功能」,能夠藉由嗅覺辨識物體的顏色,不僅如此,還能在蒙眼的情況下,透過手指頭識字。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雷格米(Deepti Regmi)去年意外發現自己能夠透過嗅覺辨識物體顏色,為了強化這項上天賦予的特異功能,過去一年不斷進行訓練。網路上一段影片中可見,雷格米以黑布蒙住雙眼,在聞一聞物品之後,就能說出物體的顏色。更不可思議的是,她還能用手指頭「閱讀」。

拍攝影片的男子稱,檢查過黑布確實無法穿透,「對於她能夠輕易地聞出顏色並用手指識字,感到十分訝異。」男子進一步表示,「她的父母親對於女兒有這項特異功能,都感到相當開心,認為是上天送的禮物。」

報導指出,雷格米的特異功能似乎與「聯覺」(synaesthesia)有關。聯覺是造成人感官功能混淆的唯一條件,導致身體上的某器官會刺激另外一個器官,進而產生像雷格米一樣能以鼻子聞出顏色的罕見奇特功能。根據波士頓大學先前的研究,世界上每5000人就有一人受到聯覺影響,且大多數是女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