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護體!泰高僧圓寂百日開棺換袍 屍身不腐震驚信徒

▲▼ 泰國高僧龍婆瑞圓寂百日開棺,屍身未腐。(圖/翻攝自微博)

▲ 泰國高僧圓寂百日開棺,屍身未腐。(圖/翻攝自微博)

泰國高僧龍婆瑞於7月圓寂,依照佛教儀式,寺廟為他舉行圓寂100日功德法會。上月30日,也就是圓寂百日之時,工作人員為他開棺更換僧袍,驚見遺體沒有腐爛,屍身僅變黑、縮水。根據《泰國網》報導,龍婆瑞「表情安詳,就好像睡著一樣」,震驚在場信徒。

報導指出,龍婆瑞是大城府達果寺(Wat Takko)的前方丈,於7月19日病逝於曼谷威猜育醫院(Vichaiyut),享年95歲。當地僧侶相信,全是因為龍婆瑞高僧長期施行善德、造福民眾,獲得神靈保佑,才能保有真身。為了讓信眾繼續膜拜,寺方把龍婆瑞遺體裝進玻璃棺木當中。

龍婆瑞高僧1921年於大城府帕淒縣達果村出生,12歲進入達果寺學佛,16歲剃度為沙彌,20歲正式出家,深受信眾愛戴。2013那年,他還被封為「泰國十大貢獻傑出聖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