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辦公室獨自看半天電視 幕僚認罪....川普超級生氣

▲▼川普             。(圖/路透社)

▲川普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案件檢察官30日出現首波動作,川普在競選時間的幕僚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與外交顧問帕帕多波勒斯(George Papadopoulos)都遭起訴。對此,一名不願具名的共和黨員表示,川普看起來非常生氣。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親信表示,總統30日於白宮醒來,看著新聞上的通俄門案件新聞,感到生氣又厭惡,並獨自一人在辦公室看了一整個上午的電視。他說,總統很認真跟律師討論,眼睛也盯著電視不放。川普自己覺得相當冤枉,還在推特上發文「曼納福特的起訴於競選前發生的。」他還不忘抨擊前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據報導,但過沒多久,競選期間的外交顧問帕帕多波勒斯(George Papadopoulos)卻承認為團隊與普丁安排會晤。此舉讓川普與白宮內外幕僚陷入危機,一名不願具名的共和黨員表示,「大家都嚇壞了。」對於掀起的政治風波,政治圈人士怕川普又會做出類似介入的狀況;白宮表示,總統沒有撤換穆勒的打算。

▼曼納福特現身聯邦調查局華盛頓的辦公室 。

▲▼通俄門,川普幕僚坦承。曼納福特、帕帕多波勒斯(George Papadopoulos)           。(圖/路透社)

曼納福特向聯邦調查局投案,但是他與助手蓋茨(Rick Gates)卻否認自己多達12項的罪行。曼納福特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指出,起訴文件上顯示,曼納福特在親俄的烏克蘭前政府工作,賺取非法金錢,但這些事情早在川普競選前就結束。法官最後讓曼納福特以1000萬美元交保,蓋茨則以500萬美元交保。曼納福特的罪行包括共謀對美國不利、洗錢和違反聯邦遊說及銀行業務法等。

帕帕多波勒斯於2016年3月初以外交顧問加入川普的競選幕僚。他在調查期間對FBI說謊,與教授連繫是在加入之前,但後來被查出正確時間是去年3月14日。據法院資料顯示,巴帕多普洛斯坦承,自己多次安排團隊與俄國官方聯繫,對方的人包括總統普丁與他的姪女。

對於指控,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只表示,帕多波勒斯並沒有實際參與幕僚競選工作,他的活動只是「義工」行為,所以是非官方。

▼川普推特撇清通俄門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川普推特撇清通俄門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