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泰突襲獨立!西班牙參議院來硬的:接管統治自治區

▲▼加泰隆尼亞獨立。(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片面宣布脫離西班牙,支持者聚集在自治議會外歡慶。(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加泰隆尼亞自治議會片面宣布獨立後,西班牙參議會稍後也表決通過,宣布將剝奪其自治政府權力,由中央直接掌控加泰隆尼亞地區。

西班牙首相拉荷義稍早前已經表示,要恢復加泰隆尼亞法制,要求所有西班牙人冷靜。拉荷義稍早前尋求國會支持,認為此時此刻必須採取非常手段,獲參議院同意通過啟動憲法第155條款。根據西班牙憲法,中央政府有權在危機時刻對地方採取強制措施,包括接管財務和警察權力。這是西班牙自1970年代民主化以來,首次動用此條款。

拉荷義21日就已經宣布要啟動憲法第155條款,暫時收回加泰隆尼亞自治權,解散自治政府,以阻止獨立行動,不過此舉需要西班牙參議院批准才能實施。西班牙參議員27日就此事表決,不過加泰自治議會早一步突襲宣布獨立,情勢發展引發國際關注。

▲▼加泰隆尼亞獨立。(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獨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