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主席「拒絕提前選舉」 議會表決收回自治權

▲▼加泰隆尼亞領袖:無法接受中央非法接管             。(圖/路透社)

▲局勢急轉彎,伊格蒙特宣布拒絕提前舉行選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26日宣布,為了化解與中央政府的僵局,他曾經考慮舉行解散議會提前重新選舉的選擇,但最後還是決定排除這個選項,因為中央政府沒有給予足夠的保證,若宣布舉行選舉就可以避免被當局直接統治,他要讓議會決定加泰隆尼亞是否要獨立的問題。

中央政府為了阻止加泰隆尼亞區獨立,21日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宣布將啟動憲法第155條款,暫時接管自治政府權力,並將於6個月內改選加泰議會。外傳伊格蒙特原定當地時間26日下午1時30舉行直播,宣布提前於12月20日舉行地區選舉,但受到獨派內部的強烈反對,延遲了一個小時後決定取消,下午5時他又出面宣布,拒絕提前舉行選舉。

外界認為,伊格蒙特拒絕舉行選舉的決定,可能會讓中央政府決定接管自治權的危機更加急迫,參議院已排定當地時間27日表決,將決定是否暫停加泰隆尼亞部分自治權,由中央政府接管其機關、警察和公共廣播。表決前夕,超過4000民眾手持康乃馨在巴塞隆拿集會,抗議中央政府計畫接管加泰區。

▼西班牙參議院排定27日決定是否收回自治權,前一天上千民眾在巴薩隆納集會抗議。(圖/路透社)

西班牙參議院排定27日決定是否收回自治權,前一天上千民眾在巴薩隆納集會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