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100°C神秘河「天然火鍋」 動物跌落3秒燙熟...

▲▼秘魯神秘河高溫100°C。(圖/翻攝自Youtube)

▲秘魯神秘河最高溫可達100°C。(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傳說南美秘魯有條「高溫河」,溫度竟可達100°C,跌落的動物都會被活生生煮熟,就像是個天然火鍋。近日,地球物理學家魯佐(Andrés Ruzo)拍了一段紀錄片,證實原來這條河真的存在!

正在美國南方衛理會大學唸博士的魯佐說,從小就曾聽到爺爺講過這個傳說,後來在一次家庭聚餐中,偶爾得知姑姑曾經造訪這條神秘河。便在2011年時,由姑姑的帶領下親眼造訪這條長6.4公里的河。

▲▼秘魯神秘河高溫100°C。(圖/翻攝自Youtube)

這條河叫Shanay-timpishka,意思是「如太陽一般的沸騰」。最寬處達25公尺、最深處達6公尺,而河水的溫度約50-90度,某些區域甚至可以達到100度高溫,「我量過最高溫度是100°C。用日常生活打個比喻,正常咖啡約55°C...如果把手放進去,幾秒內就會導致二級或三級燙傷。」

從魯佐拍的紀錄片中可以看到,現場冒出濃煙,水中不斷有煮沸的氣泡。魯佐說,現場甚至可以感受到鼻子及肺部有灼熱感,更曾看過很多小動物跌入河中被「活活煮熟」。

從前這條河只被視為傳說,因為學界普遍認為沸水河只會出現在火山地震活躍帶,但此處距離亞馬遜盆地最近的火山還有6百多公里。另外,由於附近熱帶雨林因過度砍伐而逐漸消失,假如不採取措施保護,這片自然奇蹟可能會隨之消失。

▲▼秘魯神秘河高溫100°C。(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