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錢的「小費」 愛因斯坦親筆字條4750萬天價成交

▲▼愛因斯坦95年前留下來的信籤。(圖/CFP)

▲愛因斯坦手寫信籤。(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世紀全球知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95年前寫下「快樂論」的字條,在24日於以色列耶路撒冷拍賣。當年這2張隨手寫的信籤,如今搖身變成最值錢的「小費」,以156萬美元(約4750萬元台幣)成交

綜合外媒報導,愛因斯坦於1921年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在當時小有名氣,並於1922年遠赴東京演講。當時一名日本信差送信到他下榻的帝國飯店(Imperial Hotel),但因身上沒有零錢付小費,便隨手拿紙筆、用德文寫下「恬靜簡樸的生活,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被外界稱作快樂論)以及「有志者,事竟成」字句,並附上簽名。

▲▼愛因斯坦95年前留下來的信籤。(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CFP)

▲愛因斯坦手寫信籤。(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CFP)

Winner's Auctions and Exhibitions拍賣行的執行長Gal Wiener表示,當時的愛因斯坦還對信差提到,「如果你夠幸運的話,搞不好以後那些紙條會比普通小費值錢許多」。如今這句話果然成真,讓持有這2張便條紙的信差姪子搖身變成千萬富翁。

報導指出,這張快樂論信籤起標價為2000美元,接著迅速飆升,這場拍賣戰總共持續約25分鐘,最後以156萬美元拍出,大幅超過預期成交的8000美元(約24萬元台幣),買家是名不願透露身份的歐洲人。而另一張「有志者,事竟成」信籤的成交價則為24萬美元(約730萬元台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