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3D列印橋完工 全長8公尺可承載40輛卡車!

▲ 荷蘭領先全球,首座3D混擬土橋正式啟用,官員於開幕典禮搶先騎單車過橋體驗。(圖/翻攝自《衛報》)

▲ 荷蘭領先全球,首座3D混凝土橋正式啟用,官員於開幕典禮搶先騎單車過橋體驗。(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東南部捷莫特鎮(Gemert)今(17)日上午舉行全球第一座3D列印混凝土橋開通典禮,由頭戴安全帽的官員們騎乘自行車通過橋梁揭開序幕。這座橋梁主要提供單車騎士使用,今年6月動工,在歷經3個月施工與測試後,終於在10月完工。

據《衛報》報導,這座橋梁是由愛因霍芬科技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學生與BAM Infra建設公司合作建造。全長8公尺,橫跨在下水道上連接兩側道路,主要建材是高強度、低成本的預力混凝土,經過建設公司的耐重安全測試,可以承載高達2噸的負荷、多達40輛卡車的重量。

愛因霍芬科技大學研究人員薩雷特(Theo Salet)透過荷蘭廣播基金會(NOS)表示,雖然這座橋並沒有很大,但它完全是用列印機所打造,相當特別。

愛因霍芬科技大學官網上說明,用3D列印建造橋梁的優點在於,過程所需要的混凝土比其他建造技術少,由於一般的建造方式需要填滿整個模組,而列印機件早只需堆積必要的混擬土即可需要的稀有資源較少,且大幅減少浪費。

荷蘭於2016年研發出一台獨特的3D影印機,希望能打造出一個「無盡循環」的建築,而目前也正著手打印不鏽鋼橋梁,計畫在2018年三月完成印刷,並於六月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上鋪設橋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