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臉毒劑比致命量多1.4倍 段式香被拍到謀殺練習

落葉歸根 金正男遺體已抵達平壤(圖/路透社)

▲化學毒物專家指出,金正男身上毒劑含量是一般致命量的1.4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被殺案,化學毒專家指出,在金正男的眼睛、血漿和身體內都發現VX神經毒劑,而且是致命劑量的1.4倍。警方並公布一段拍攝於今年2月的影片,顯示被告段氏香曾在街上隨機挑選目標,為毒殺進行練習。

馬來西亞國家化學局化學武器分析主任蘇布拉瑪寧(Raja Subramaniam)表示,若要使用無色無味的VX神經毒劑殺人,只需要0.142毫克就可讓對方在數分鐘內立即死亡,而在金正男皮膚上所測到的劑量,居然高達0.2毫克之多,是一般的1.4倍。

越南籍被告段氏香(Doan Thi Huong)的衣物及指甲上留有VX神經毒劑,另一名印尼籍被告艾莎(Siti Aisyah)卻沒有,蘇布拉瑪寧解釋,可能前者事後清潔做得不夠徹底才會如此。警方也出示影像證物顯示,段式香在金正男被殺害前2天,也就是2月11日曾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向一名男子做出塗抹東西的動作,有可能是在為行兇進行練習,認為她在13日行兇那天的行為也比另一名被告更有攻擊性。

▼兩名被告,艾莎(左)與段式香(右)。(圖/路透社)

印尼籍艾莎(Siti Aisyah)(左)與越南籍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右)涉嫌殺害金正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