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演說 宣布「暫緩獨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當地時間10日下午(台灣時間11凌晨),在加泰隆尼亞區議會發表演說,外界原本預料他會發表獨立宣言,不過普伊格蒙特在演說中表示,將會暫時擱置獨立宣告,直到「解決方案獲共識為止」,但並沒有明確給出時間表。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獨立公投結束,226萬張選票中,90%贊成獨立。(圖/路透社)

▲在先前的公投中,加泰隆尼亞獨立獲得90%選票贊成。(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原訂於台灣時間11凌晨0時發表演說,卻臨時宣布延後1小時才開始。普伊格蒙特表示,公投結果合法,加泰隆尼亞有權獨立;不過他也要求議會暫時擱置獨立宣告,並尋求與馬德里政府對話,以期達成共識。

▼普伊格蒙特發表演說,宣布暫緩獨立。(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宣布暫緩獨立。(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宣布暫緩獨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