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喊辣妹!正妹臭臉拍下「搭訕豬哥」 一月就被騷擾36次

 

#dearcatcallers "hmmmm you wanna kiss?"

dearcatcallers(@dearcatcall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來自荷蘭的20歲女學生珍斯瑪(Noa Jansma)有感於自己時常在路上被男性騷擾,決定將這些人記錄下來,她跟每一個騷擾她的人自拍PO在Instagram上,不論是對她吹口哨、問要不要發生性關係或是直接肢體碰觸的人,結果數量超出她和網友們的想像,在一個月內她就被36名男性騷擾。

珍斯瑪從8月底開始這個計畫,她說,在上課的時候大家談到被隨機搭訕議題,女生們都很有感,但所有男生都不相信或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感到驚訝跟好奇,於是她打算花一個月的時間記錄,「每當我在路上被騷擾的時候都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但男生們卻好像覺得自己說這些話沒什麼關係,可以說了就走,真的很奇怪」。

 

#dearcatcallers "baby! Baby! *whisting*"

dearcatcallers(@dearcatcall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Classic 2.0 "psssst, whoooooop, Can he have your number?" #dearcatcallers

dearcatcallers(@dearcatcall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在這一個月的期間內,珍斯瑪向這些搭訕她的人要求自拍,沒想到幾乎所有人都答應,還為此感到「驕傲」,或是在照片中比讚,並且認為搭訕或騷擾的行為是在稱讚女生,「他們不在乎我怎麼想,不了解我一點都不開心」。她拍照時不會說用途,除非對方問起,而且眾多男性中只有一個人有問,這個行為不是要讓騷擾者感到丟臉,「這比較像一個雙向的行為,他們在大街上當著其他人的面侵犯我的隱私,所以我也做了一樣的事」。

一個月的計畫結束後,珍斯瑪PO出的照片裡面一共有36個男人,平均每天會碰到至少一個人騷擾她,每張照片下會寫出的搭訕台詞,像是「被跟了10分鐘,他說『辣妹,你要去哪,我可以一起去嗎』」、「從我後面按了3次喇叭,直接擋我的路,他說『一看到妳我就有很多壞壞的想法』」、「開著車慢慢跟者我,大喊『美眉,要上我的車嗎』」、還有許多人對她喊「寶貝」、「美女」,或是發出口哨聲和親吻的聲音。

 

slowly following me 2 streets shouting "sexy!" and "wanna come in my car?" #dearcatcallers

dearcatcallers(@dearcatcall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不少人直接擋住她的路或開車跟著。

珍斯瑪說,大部分她收到的訊息都是正面的,甚至很多男性感謝她點出這個問題,但仍然有人罵他是想獲得注意的婊子或片子,在最後的PO文中,她寫道,這個計畫結束了,但不代表亂搭訕的事情會停止,她將會把這個IG帳號傳給其他國家的女孩,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這個女性日常的重視。

▼搭訕者數量驚人。(圖/翻攝自IG dearcatcallers)

 ▲▼荷蘭正妹記錄下所有搭訕她的人。(圖/翻攝自IG dearcatcalle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