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批軍火被查獲 《華郵》踢爆埃及軍方是買家

▲火箭推進榴彈示意圖。(圖/翻攝自陸戰隊網站)

火箭推進榴彈示意圖。(圖/翻攝自陸戰隊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之前接獲美國情報指出:一艘北韓貨輪航向蘇彝士運河,懷疑船上有違反國際制裁的貨物。結果埃及果然在貨輪上查獲大批火箭等軍火,成為制裁北韓史上截獲數量最大的一批。

不過《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上周日(1日)爆料說,這批軍火的真正的買家其實就是埃及軍方。報導指出,此事發生在2016年7月23日。 該艘貨輪懸掛的是柬埔寨國旗,卻是從北韓出發。船上都是北韓籍的船員員。貨物上蓋著厚厚的防水布。

鎮埃及海關接獲情報後,待輪船一進入領海,人員就一擁而上。結果發現船上藏著一桶桶鐵礦,還有一個裝了超過3萬枚火箭推進榴彈(rocket-propelled grenades,RPG)的箱子。

聯合國在2月的報告中確認:這是制裁北韓有史以來截獲的最大一批軍火。 後來經過好幾個月的調查,有西方外交官員透露,這批軍火的買家正是埃及軍方。

消息指出,有中間人透過私人企業向北韓買軍火,但背後操控的其實是軍方。美國得知後向埃及政府興師問罪 。因盤為埃及明知北韓受國際制裁,卻仍然犯禁向平壤購買軍火。

上月,美國以人道問題為由,削減對埃及的一億美元經濟援助、並扣下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報導說,埃及在國際壓力下,最後由聯合國專家監督,銷毀上述武器。不過埃及軍方已否認《華郵》的上述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