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續發威!台北飆38.6度 破121年來9月「最熱紀錄」

▲台北9月飆高溫38.6度,創121年來高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9月飆高溫38.6度,創121年來高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熱9月!秋老虎今(27)日持續發威,台北測站午後13時18分,高溫飆上38.6度,創下台北設站121年來9月最高溫紀錄。氣象局也發布即時天氣訊息,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8度,嘉義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出外多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指出,台北今午13時18分觀測到38.6度高溫,創下台北設站121年以來的9月新高溫,打破先前2014年9月16日的37.8度紀錄。板橋12時26分高溫也來到37.8度,破站史45年以來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9月飆高溫38.6度,創121年來高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28日)白天微弱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多數地方雖仍維持晴到多雲,不過午後降雨範圍增加,除各地山區外,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將提高;氣溫方面,太平洋高壓減弱,高溫炎熱的情況可望稍微舒緩些,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清晨低溫在26、27度上下;傍晚左右鋒面通過,隨後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除氣溫稍降外,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周五、周六(29日、30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機率較高)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雖不強,但將為北台灣帶來一絲秋天的氣息,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3度,相較前一天,北台灣高溫約下降3至5度,至於低溫降幅不多,夜間清晨約25、26度,整天的感受都較為舒適;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白天悶熱而夜晚舒適的型態,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