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納吉飛白宮會見川普 避談美司法部調查一馬弊案

▲▼川普與大馬總理納吉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與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的大馬總理納吉會面,引起美國媒體極大關注。(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在美國時間12日上午抵達白宮,並與川普進行圓桌會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納吉自2015年被爆料涉及一馬弊案後首次訪問美國,且美國司法部目前仍在調查有關弊案,因此他此趟訪問引起大馬和美國媒體高度關注。

據《路透社》報導,納吉和川普應美國與大馬兩國建交60週年,在當地時間12日於白宮會面,這也是川普上任後,兩國領導人的首次會見。川普在會議上讚揚納吉對於反恐立場的堅定及與北韓斷絕貿易往來的決定,「我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事」。

▲▼川普與大馬總理納吉會面。(圖/路透社)

納吉曾與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保持密切聯繫,還曾相約一起打高爾夫球,但隨著納吉所領導的政府面對人權及一馬公司的弊案醜聞,兩國關係逐漸冷淡,且美國司法部目前仍持續調查一馬弊案,共充公一馬公司約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1億元)的資產,美國一位高級官員承認,「在一馬公司仍受到監管審查的當下,選擇與納吉的會面是非常罕見的」,但白宮表示不會對司法部的調查表示任何評論。

該高級官員指出,美國政府目前選擇優先發展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以對抗中國在過去十年來在該地區經營所取得的巨大收益,「我們不能因為一些問題就放棄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