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7大神秘地遭馬賽克 台北國家安全局曾糊成一片

▲▼馬賽克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Tech Insider)

▲國家安全局遭馬賽克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Tech Insid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十分仰賴Google地圖的方便性,不過美國《商業內幕》去年底卻發布一段影片,指出有7個地點在地圖上遭「馬賽克遮蔽」,其中台灣靠近仰德大道一段的國家安全局也上榜,在影片中,有一大塊地都看不到。不過,現在馬賽克已經消失。

▲▼目前,國家安全局之前在影片中的馬賽克已經消失。(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目前,國家安全局之前在影片中的馬賽克已經消失。(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影片顯示,7個「被打馬」的地點分別為荷蘭Volkel空軍基地、西班牙哥倫比亞卡塔赫納的直升機停機坪、西班牙羅薩斯鎮(Roses)、台灣的國家安全局、德國蓋倫基興北約空軍基地(NATO Air Base Geilenkirchen)、美墨邊界與以色列。

字幕寫道,國家安全局是彙整情報的機構,而以色列則是在地圖放大後非常模糊。有網友指出,似乎是Google地圖會遮蔽軍事基地。也有住在以色列的網友表示,他在地圖上搜尋不到自己的住家,只以「奇怪的形狀」呈現。

 ▲▼現在的Volkel空軍基地很清楚。(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現在的Volkel空軍基地很清楚。(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不過,現在實測後,上述提及的地點大部分都已清楚呈現在地圖上,台北仰德大道上的國家安全局在影片中的馬賽克也消失,搜尋荷蘭Volkel空軍基地還能看見停在路上的車子。至於西班牙卡塔赫鈉的直升機停機坪依舊很模糊,以色列許多地區在放大後也十分不清晰。

▲▼以色列部分地區相當模糊,且無法進入街景服務。(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以色列部分地區相當模糊,且無法進入街景服務。(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此外,Google地圖也有時間回溯的功能,進入街景服務後,就可以查看當地一段時間內的變化,來「成功解碼」。

▼國家安全局的片段在48秒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