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7萬人...德國法蘭克福大學驚現二戰1.8噸「巨型炸彈」

▲▼德國斯圖加特發現一枚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250公斤炸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估計德國地底下約有15萬枚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炸彈,日前也在斯圖加特發現一枚250公斤炸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城西校區30日發現了一枚炸彈,重約1.8噸,是二戰時期未經爆炸的巨型炸彈。這顆「超級強彈」(blockbuster)足以炸毀整個街道或建築物,警方緊急疏散7萬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德國警方稱,該枚重約1.8噸的炸彈於法蘭克福大學一處施工工地被發現,是二戰時期英國皇家空軍空襲時投擲的HC-4000型號炸彈。由於炸彈體積龐大,警方要求位於周圍1.5公里區域內共約7萬人口必須撤離其住所,兩家醫院必須騰空,相當於該市十分之一的人口。

拆彈工作預計將於9月2日上午開始,將是德國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拆彈工程。該枚炸彈內裝有重約1.5噸炸藥,一經爆炸將能摧毀整棟大樓。而先前在法蘭克福發現的美軍炸彈內僅有150千克的炸藥。

在戰爭結束70多年之後,未爆炸的炸彈大多被埋在德國的土地,估計高達15萬枚,而且日趨不穩定,過去幾十年來,有數十人因爆炸而死亡,數千人處於危險之中。迄今為止最大的撤離事件發生於去年聖誕夜,一枚1.8噸的英國炸彈在德國南部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市中心被發現,同樣是二戰空襲時所遺留下來的,當時大約有5萬4000位居民被要求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