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披美國國旗行「納粹禮」 德媒合成照惹議!

▲▼德國媒體《亮點》最新封面,竟出現川普行納粹禮的插圖。(圖/翻攝自stern臉書粉絲專頁)

▲德國媒體《亮點》最新封面,竟出現川普行納粹禮的插圖。(圖/翻攝自stern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未對維州「白人至上」暴力事件加以譴責,且又特赦了歧視拉美裔的亞利桑那州前警長阿帕歐(Joe Arpaio),被外界視為是「助長種族歧視歪風」的人選。德國知名周刊於近日PO出了新封面照,卻是川普披上美國國旗行「納粹禮」的畫面,引起了不小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最大的新聞雜誌《亮點》(德語為「stern」)於23日PO出新封面,是川普披著美國國旗、稍微舉起右手,並且將手心朝下,宛如在行「納粹禮」。封面故事的標題還叫作「他的奮鬥」(Sein Kampf),和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於1925年出版的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非常相似。

至於《亮點》的小標題則寫道,「新納粹、3K黨和種族主義,川普如何煽動美國的仇恨」。這期雜誌發行後,立刻引起廣大的討論。有些人認為,《亮點》作為德國的重要新聞雜誌,竟將川普比喻成希特勒,令人難以接受。

《亮點》總編輯則回應道,川普在處理維州暴力事件上,沒有對種族主義遊行給予迅速回應,這是不對的行為,希望能透過此方式來反對川普做法。但仍有許多德國民眾認為,《亮點》不應該使用這種極端手法來侮辱政客。

不過早在《亮點》用封面批評川普之前,就有另外一家德國媒體《Der Spiegel》搶先一步,將封面插圖畫成川普戴著「3K黨」頭套,也引起了不小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