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版威尼斯 600年歲月洗禮...馬六甲河成著名旅遊景點

▲▼馬六甲河。(圖/記者戴依婷攝)

▲馬六甲河兩岸的老屋繪有極具特色的壁畫。(圖/記者戴依婷攝,下同)

實習記者戴依婷/馬來西亞報導

馬六甲河由於位置適中,在600多年前是一條非常繁忙的河口,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商人及船家到此進行貿易,甚為風光。馬六甲政府在2000年徹底禁止河道內的運輸及貿易活動,結束長達600餘年的貿易活動,並積極進行美化馬六甲河工程,透過淨化河床及美化兩岸老屋,推出遊船河的觀光選項,將馬六甲河改造成觀光休閒的河道,宛如東方版的威尼斯。

▲▼馬六甲河。(圖/記者戴依婷攝)

▲遊客可搭乘船隻遊覽馬六甲美景。

經過600多年歲月的洗禮,馬六甲河蛻變成著名的旅遊景點,當地政府推出遊船河,遊客可在荷蘭紅屋廣場附近的遊客服務中心購買船票,乘船遊覽馬六甲河畔的美景,透過兩岸各種新舊建築物和壁畫,看見馬六甲的多元文化及歷史。

▲▼馬六甲河。(圖/記者戴依婷攝)

▲馬六甲河的兩岸有許多老屋改造的小餐廳、酒吧、民宿等。

馬六甲河的河水並不清澈,但也沒有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傍晚時分,遊客可在河畔兩岸的人行道步行,享受赤道地區徐徐吹來的涼風,欣賞歷史遺留下的老屋和新式建築物交錯在一起的風景,宛如東方版的威尼斯。

河畔兩岸也有許多由老屋改建而成的民宿、小餐廳、酒吧等,一旦累了、餓了,也可在河岸旁的小餐廳歇息,喝杯啤酒,或與別桌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交流,或看看在人行道騎自行車或散步的過路人,享受當下的寧靜。

▲▼馬六甲河。(圖/記者戴依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