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白布罩在30米關公像 穆斯林:祂對印尼沒貢獻

▲▼巨大關公像。(圖/翻攝自Museum Rekor Dunia Indonesia臉書)

▲巨大關公像。(圖/翻攝自Museum Rekor Dunia Indonesi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圖班市才剛在7月建好一座高30.4公尺的高的巨型「關公像」不料卻在5日遭反對者抗議,並斥責「關公與印尼文化不相關」,對印尼建國也沒有貢獻,隨即在關公像上蓋上白布。

據印尼媒體報導,這座超大關公像花費約25億盧比(約新台幣567萬元)、耗時一年半才完成,但卻讓當地穆斯林感到不滿。抗議活動領導人穆瓦迪(Didik Muad)就批評關公像冒犯印尼居民,也象徵華人控制了印尼政府。還有聲音質疑雕像沒有獲得合法許可不該被建造。

▲▼關公遭蓋白布。(翻攝自Uwais Al Qorni臉書)

▲關公遭蓋白布。(翻攝自Uwais Al Qorni臉書)

穆瓦迪氣憤的說,「若要建造紀念雕像,何必建得如此巨大?2米就夠高了,而且也應該要建在廟裏面啊!這樣做彷彿關公已經掌控了這個地方,不許這樣!」當地印尼華人地區協會長桑托索(Gatot Santoso)則對此回應,「抗議者應該是對關公有一些誤解,關公是一名將軍,而且我們敬畏的是關公的忠誠,而非戰爭。」

據悉,反對關公雕像的團體似乎是IS組織的一個當地分支,他們無法接受其他的信仰思想。圖班市議員霍利法(Abu Cholifah)也說,「其實當地人對關公像沒有什麼想法,反而是那些抗議的人有其他居心,企圖透過媒體讓議題染上政治色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