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險撞4客機照片曝光...僅差18公尺就釀「最嚴重空難」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圖/翻攝自Air Canada臉書粉絲專頁)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圖/翻攝自Air Canada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架A320客機於7月7日晚間準備降落至美國舊金山時,機師誤將隔壁的滑行道看成降落跑道,差一點釀成「史上最嚴重空難」。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簡稱NTSB)調查報告於2日出爐,事發照片也跟著曝光。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報告中顯示,加拿大航空的AC759航班差點釀下「史上最嚴重空難」,但該航班駕駛表示,是因為當時沒看到機場28L的跑道關閉,使他們誤將右邊的28R當成28L,且一時間沒注意到正在滑行道C上等待起飛的4架客機,才會差點闖禍。

▲▼加拿大航空跑錯跑道,差點釀成史上最嚴重空難。(圖/翻攝自ntsb報告)

▲▼跑道上有其他4架客機,遠處的加航差點釀禍。(圖/翻攝自NTSB報告,以下皆同。)

▲▼加拿大航空跑錯跑道,差點釀成史上最嚴重空難。(圖/翻攝自NTSB報告)

當時等待起飛的4架客機分別為3架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1架菲律賓航空,看見加航從他們前方低空出現時,嚇得立刻和塔台回報情況。加航得知自己跑錯跑道時,僅和其中一台客機相差18公尺,當下立刻將飛機拉回並重新著陸,才避免了連環撞機事件發生。

▲▼加拿大航空跑錯跑道,差點釀成史上最嚴重空難。(圖/翻攝自NTSB報告)

▲▼加拿大航空跑錯跑道,差點釀成史上最嚴重空難。(圖/翻攝自NTSB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