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力士睡覺要「戴氧氣罩」保持呼吸 日吃8千卡熱量

▲▼日本相撲力士一天要吃進8000大卡的熱量,睡覺還要戴氧氣罩。(圖/路透社)

▲雖然日本相撲力士收日高,但嚴格的訓練讓許多年輕人不敢嘗試。(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相撲聞名全世界,力士「噸位」常是一般人矚目的觀點,但各位知道嗎?他們為了維持這樣的體重,一天雖然只能吃兩餐,但需要吃進8000大卡的熱量每日必吃豬腳、炸沙丁魚、白飯和相撲鍋,吃完後會小睡一會兒,但力士們得戴上氧氣罩來保持呼吸暢通入睡,加上訓練也很辛苦,導致嚇跑很多日本年輕人。

據《路透社》報導,要跨入相撲界當選手,凡事都要貫徹日本精神,從武士風格的頭髻就能看出一二。力士每天早上先進行3個多小時的艱苦練習,會在上午10點30分結束訓練,之後進行一天的第一餐「午餐」,餐點是豬腳、炸沙丁魚、白飯以及相撲鍋,吃飽飯得戴上氧氣罩睡好幾個小時休息來養肉。

進入相撲界可以追求更好的待遇和生活,但嚴格訓練與等級制度嚇跑了一堆人。日本史上首位蒙古籍相撲部屋掌門人旭天鵬表示,語言是他最大的壓力來源,不管是被稱讚還是被罵,他都聽不太懂,而且不能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剛入行時才16歲,每天最後一個睡覺,隔天要第一個起床,當時的我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生活,吃飯、練習時後壓力也很大,到現在我都是這樣覺得。」

現年42歲的旭天鵬為了晉升為相撲大師「年寄」,不惜放棄蒙古國籍成為日本人,他在多年來的訓練下,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日語,還娶了日本嬌妻,育有3子。

據報導,相撲艱難的訓練與等級制度,讓日本年輕人卻步,導致外國力士獨霸相撲界,大多是以蒙古人為居多。旭天鵬表示,外國力士比日本力士更努力,他們常擁有賺錢幫家人買車、買房的夢想。

▲▼日本相撲力士一天要吃進8000大卡的熱量,睡覺還要戴氧氣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