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G20代坐老爸「總統位」 川普離席指定卡位挨轟

▲▼美國總統川普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8日在G20峰會上短暫替代父親,坐在主要討論桌。(圖/twitter/President Bannon)

▲美國總統川普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坐在主要討論桌,與各國領袖討論非洲議題。(圖/twitter/President Bann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8日在G20峰會上短暫替代父親,坐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之間,與各國領袖共同會談。伊凡卡此舉也被人拍下並放在推特上分享,遭到眾多網友砲轟,川普也被外界質疑「有失禮儀」。

據《CNN》報導,社交軟體「twitter」瘋傳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伊凡卡坐在她老爸的位置,右邊坐著是習近平,左邊則是梅伊,她表面看不出緊張感,神情認真的與各國領袖談論。

資深白宮官員證實,伊凡卡的確是暫代川普開會,當時總統要暫離會議,叫原本是坐在後排區域的伊凡卡來主要討論桌,一起討論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新措施該如何幫助非洲發展等議題,「我不贊同此舉有任何不恰當或不尋常,其他領導人暫離時,也會有別人坐上他們的位置。」

▲▼美國總統川普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8日在G20峰會上短暫替代父親,坐在主要討論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讓位給女兒的舉動,引發外界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領袖探討非洲發展問題時,伊凡卡提出「供應女企業家資助」的計畫,並與世界銀行合作推出融資倡議基金。事後,川普也證實,美國政府會提供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資金給世界銀行。

據報導,內閣成員會在某些時刻坐在總統的位置上,但伊凡卡只是總統的女兒與顧問的身分,引來外界的質疑。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後在記者上會表示,哪位領導人離開位置,要由誰代替坐都自行決定,「伊凡卡是美國代表團成員,且在白宮工作,也有參與一些議題。」

美國前駐俄羅斯大使麥克弗爾(Michael McFaul)則是在推特上表示,由女兒代替的行為相當不尋常。

據報導,這張照片是由俄羅斯代表團的工作人員Svetlana Lukash在其推特上發布,立刻在網路上瘋傳,隨後他趕緊將照片刪除,但火仍是滅不掉,已被網友備份下來,還持續在推特上「發燒」。

▼伊凡卡(Ivanka Trump在G20峰會上與各國領袖合照。(圖/twitter/Ivanka Trump)

▲▼美國總統川普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8日在G20峰會上短暫替代父親,坐在主要討論桌。(圖/twitter/Ivanka Trum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