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耗光又被包圍 英特種小隊「上刺刀!」衝向50名IS戰士

▲刺刀,士兵。(圖/視覺中國)

▲刺刀。(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AS)的一支小隊日前在伊拉克大城摩蘇爾(Mosul)附近遭50名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圍困,且子彈幾乎耗盡。知道彈藥不足以後,特勤小隊沒有投降,反而集體架起刺刀,英勇的朝著IS的部隊衝殺過去,共造成32名聖戰士死亡,己方全員成功撤退。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特勤隊當天正在一個村莊執行情報蒐集任務,沒想到竟中了IS的埋伏,和至少50名聖戰士發生衝突,並於交火4小時後在一個小河床上被包圍,且子彈只剩不到10顆,伊拉克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當時已經交戰許久,特勤小隊消滅了約20名敵人,可是彈藥也幾乎耗盡,敵方則還有30多人。

▼英國「空降特勤隊」的象徵標誌。(圖/SAS)

▲SAS,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圖/SAS)

消息人士表示,通常沒有火力的時候,大部分士兵都會放棄抵抗,但是特勤小隊的成員清楚知道,若成為IS的俘虜,肯定會面臨酷刑和斬首,甚至成為勒索的籌碼,所以沒有考慮多久就決定要奮戰到底,要在死前多帶走幾個敵人,「有刺刀的人都把刺刀裝了上去,沒有刺刀的人,則把隨身的刀子拔了出來,接著隊友們互相握手訣別,就往IS戰士衝殺過去!」

衝鋒過程中,特勤小隊將剩下不到10發的子彈通通打出去,並用刺刀及短刀和IS周旋,期間有不少企圖活捉小隊成員的聖戰士遭到刺殺,也有聖戰士的頭被埋入水中溺斃,「一名小隊軍官為了保護自己的弟兄,還把地上的石頭拿起來砸聖戰士,把對方的臉都砸爛了!」

由於特勤小隊的氣勢太強,IS士氣很快就崩潰,丟下12具屍體便落荒而逃,而特勤小隊的成員則全員存活,只有一些人受到槍傷,並在8公里外遇到庫德族友軍,成功返回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