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2周878次地震 「超級火山爆發論」又升高

▲▼美國黃石公園(Yellowstone)。(圖/CFP)

▲美國黃石公園(Yellowstone)。(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黃石公園(Yellowstone)在過去兩周內,發生了800多次地震,其中最大規模高達芮氏4.4,突破黃石過去5年以來的最高規模,不過目前又沉寂下來。與黃石公園火山觀測站(YVO)有合作關係的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表示,「這個地震群包括芮氏4級範圍內的地震一次、2級範圍內的68次、1級範圍內277次、0級及未達0級的共527次。」數據顯示出,不到1級的地震佔多數。

據外媒報導,這次的地震群並不是紀載內最大的一次,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群發生在1985年10月,有3000多個地震,共持續了3個月。2010年1月,也被計算出超過2000個地震。對黃石來說,地震是級常見的事,每年大約發生1500至2000次,其中又會有40%到50%屬於群震。

▼黃石公園裡的熱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石公園裡的熱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石公園。(圖/CFP)

▲▼黃石公園。(圖/CFP)

此外,許多人擔心這樣的地震會造成火山爆發,官方則在近日做出回應,黃石的超級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7萬年前,就算要噴發的機率也僅有73萬分之1,且只是一個熔岩流,造成影響的區域非常小。當一座火山爆發前,典型的跡象之一就是地震,除了地震外,也會夾帶著地表、熱液系統和噴氣量的改變,這些現象需全部出現,才會有危險。

即便火山目前爆發的機率極小,官方仍舊表示,會持續觀察數據的變化,以確保附近區域的安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