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佈人口販運報告 中國「買賣太嚴重」被降級! 

▲▼美國將中國列為「人口販運」最嚴重國家。(圖/美聯社)

▲美國將中國列為「人口販運」最嚴重國家。(圖/示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即將公布的「人口販運報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TIP)」中,把中國降為最低的「第三級名單」,顯示該國政府在打擊販賣人口方面,並不夠力,屆時會與北韓、伊朗、蘇丹、辛巴威等國家同等級,外媒分析,此舉將會引起中國政府的嚴重抗議。

這份由美國國會發佈的報告中,以《人口販運受害者保護法》(Trafficking Victims Protection Act)作為最低標準來評分,今年中國被降為第三級,即為「不符合最低標準,也沒有做出明顯改善的國家」,美國可以對這個等級的國家做出制裁,包括停止來自國際貨幣組織(IMF)和世界銀行( World Bank)的援助,或是禁止參與美國政府的教育文化交換計畫等。

外媒分析,這象徵了川普政權首次對中國人權作出公開的批評和訓斥,從今年的報告來看,美國顯然認為中國跟去年比起來,沒有增加打擊人口販運的努力,但目前還不確定真正降級的原因,估計會引起中國政府的強烈抗議。2016年的報告中,台灣被列在有達到標準的第一級。

美國政府去年公布的報告中,中國和香港澳門為第二級觀察名單,認為該國沒有符合最低標準,是強制販賣勞工或性工作者的中介或目的國,但是「正在投入巨大的資源,改善人口販運的情況」。美國當局會在當地時間27日正式對外公布報告內容,由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宣布,長期關注人口反賣問題的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也將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