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4月業績慘 投資型保單卻一枝獨秀

今年1~4月新契約保費10大壽險公司排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今年1~4月新契約保費10大壽險公司排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壽險業今年到目前為止業績不如預期,又接連受匯損影響,讓獲利大幅衰退,4月新契約保費(FYP)相較去年同期減少462億元,下降36%,只剩投資型保單撐盤,增加了88.46億元,而受惠於投資型保單大賣的業者,業務員收入也因受惠而大幅成長。
 
4月份整體壽險業保費收入有829.81億元,所有險種都比同期大減,意外險呈現持平狀態,只有投資型保單是唯一成長,不但4月單月成長88.46億元,整體前4月也平均成長56%。而投資型保單收入的大賣,也讓如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國泰人壽等公司,在前4月的業績上有亮眼的表現。
 
安聯人壽對此表示,投資型保單具定期定額且可依自身保障及財務需求,來進行財務規劃,適合各類族群投保。雖然安聯人壽業務部隊人數較少且商品策略過度單一,不過投資型保單成績的挹注,不但讓其前4月業務員通路FYP上揚74%,也反映在業務員的實質收入,比起去年同期成長47%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