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惡火蔓延24小時12死 起火原因竟是一台冰箱

英國倫敦西區24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圖/CFP)

▲倫敦高樓發生惡火,造成多人受困,至少12人死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24層「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高樓14日發生大火,火勢延燒至今近24小時卻仍未完全熄滅,目前已奪走至少12條人命、78人受傷,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消防人員正在調查起火原因。有一名目擊者表示,聽到一名住在大樓裡男子表示他的冰箱爆炸了,很有可能這就是起火的原因。

英國《鏡報》報導,38歲的目擊者拉姆蘭妮(Samira Lamrani)表示,我看到一小團火從一名男士的房間竄出,對方告訴我他的冰箱爆炸了,他也很驚訝火勢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迅速蔓延,對方還說,他已經打電話報警了,他們還向他保證火勢很快就會被控制,但實際情況根本就不是這樣。

拉姆蘭妮還目擊到,大火蔓延時,看到大約是9或10樓的一名女住戶打開窗戶,企圖拋出一名嬰兒,她向樓下的人比了手勢,希望有人能接住孩子,結果現場真的有一名男子接住了嬰兒。但目前無法得知拋出小孩的母親是否有成功脫離險境。

「格蘭菲塔」大樓14日凌晨1時16分發生大火,快速蔓延的火勢,在15分鐘內就從2樓竄至樓頂,消防局雖然出動200人、40輛消防車救火,卻因為高樓太高而救火不易,一般的消防車雲梯只能到達12樓的高度,讓這場大火燃燒近24小時仍未完全熄滅。據了解,這棟高24層的大樓裡有120間公寓,約400至600人居住在此。

▼火勢延燒至今仍無法完全撲滅。(圖/CFP)

英國倫敦西區24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