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章瑩穎失蹤疑涉刑案 FBI介入調查:已取得綁匪車牌

▲▼26歲大陸女碩士生章瑩穎在美國失蹤。(圖/翻攝自微博)

▲FBI已經介入調查章瑩穎失蹤案件,此案被列為警署工作項目中的「最高優先處理等級」。(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網消息指出,他們正主動介入調查「北大畢業女碩士章瑩穎」失蹤一事。一名FBI工作人員向中國警調單位表示,「因為規定,所以還不能透露任何消息。」不過美國律師也說,如果聯邦調查局介入的話,「很可能是因為這起事情涉及刑事案件」。

綜合陸媒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CU)的校園警署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得到一項消息,「FBI已經介入調查章瑩穎失蹤案件」,此案也被列入警署工作項目中的「最高優先處理等級」(Top Priority)。目前警方正積極盤查香檳地區的可疑車輛,FBI也將畫面當中模糊的車牌進行特別處理,盡可能讓車牌號碼更清楚,縮小調查範圍。不過FBI工作人員向中國警調單位表示,「因為規定,所以還不能透露任何消息。」

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也發布一項消息,「目前正與FBI等多個執法機構合作,並和Lyft、Uber交通網路公司以及手機公司展開調查,設法找出相關車輛的資訊。」美國華人協會前主席劉雲川表示,「根據警方說法,香檳市黑色Saturn Astra轎車並不多,FBI已經取得車輛車牌的相關訊息,但沒有對外透露。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法學碩士郭律師表示,「在報警之後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以失聯案件處理這起事件,通常這類案件,警方一般都是按照走訪醫院、大眾交通、查看通訊記錄等固定程序進行,針對最後一次出現的地點進行調查。」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律師(Barrister)王太和說,「目前FBI介入調查,表示此事可能涉及刑事案件,如綁架等。還有就是車輛可能已經離開本地,甚至開到其他州,需要當地警方與FBI展開州際合作,看的出來美國當局非常重視這起案件。」

▼警察公布北大女碩士章瑩穎的最後身影。(圖/翻攝自臉書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警察公布失蹤中國女學生章瑩穎最後身影。(圖/翻攝自臉書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