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貪腐遊行激怒普丁 1750人被逮...反對派領袖被關30天

俄羅斯國慶日爆發反貪腐遊行,全國各地上千人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慶日爆發反貪腐遊行,全國各地上千人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12日慶祝國慶日,全國各地多個城市都有民眾發起反貪汙遊行,抗議政府的腐敗和政策停滯。知名反普丁意見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前往莫斯科市中心參加集會時遭警方逮捕,被判入獄30日;各地也傳出多達1750名抗議者被拘留的消息。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納瓦尼繼3月26日發動大規模反貪腐示威遊行後,再度於6月12日策劃全國性抗議活動,全俄有超過200個城市響應,數萬人走上街頭,除了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大城之外,就連西伯利亞的新西伯利亞市、鄂木斯克、伊爾庫茨克都有數千人參加,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示威活動。

在莫斯科12日反貪腐集會開始前大約40分鐘,納瓦尼的妻子尤莉雅(Yulia Navalnaya)發推文說,「納瓦尼在樓梯間被捕了」,並附上一張納瓦尼被押上警車的照片。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坐上警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慶日爆發反貪腐遊行,全國各地上千人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活動開始後不到1小時,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就各有200人被逮捕,甚至有示威者還沒走出地鐵站,就先被警方拘留。納瓦尼先前宣布有意參加明年的大選,角逐總統大位,並不斷透過網路號召年輕世代走上街頭,挑戰普丁政府。納瓦尼徹底觸怒俄國當局,但也吸引年輕人投入政壇。

▼俄羅斯各地都出現反貪集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慶日爆發反貪腐遊行,全國各地上千人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