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再射! 南韓推測「反艦飛彈」...緊急通報文在寅

▲北韓自文在寅上任後,多次試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8日早上又射了!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出,北韓今早於江原道元山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多枚不明飛行物,推估可能是反艦飛彈。這也是北韓自上月底發射後,時隔10日再度試射導彈。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8日早上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多枚疑似反艦飛彈的飛行物,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緊急向總統文在寅匯報。北韓曾於上月29日試射彈道導彈,當時試射反艦飛彈和地對地兩用導彈。報導指出,這也是文在寅政府上任後,北韓第4次發射彈道導彈。

北韓軍方上月底成功試射搭載新開發的精密製導系統的彈道導彈。南韓《韓聯社》分析道,這枚導彈就是指29日凌晨,北韓在江原道元山市一帶試射的導彈。導彈當時飛行約450公里,最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中。

金正恩2016年下令開發「朝鮮式彈道火箭」,用於攻擊「敵人艦艇」等海上、地上的目標,其中精密製導系統便是其中一環。報導分析道,北韓以「敵人艦艇」一詞,暗指試射導彈的「假想敵」是美國航空母艦。

國際社會對這次北韓試射的反應,美國總統川普與日相安倍晉三皆表示強烈抗議。此外,據了解,29日試射後的5個小時內,美軍派出2架B-1「槍骑兵」(Lancer)B型戰略轟炸機到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進行聯合演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