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求敗!AlphaGo宣布「封棋」 送出50副自我對戰棋譜

▲世界棋王柯潔0:3敗給AlphaGo,間接宣告人類難以在圍棋戰勝機器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lphaGo在27日下午三度擊敗世界圍棋棋王柯潔,以3:0拿下烏鎮人機大戰的勝利,也證明自己已經站在圍棋世界的最高點。但才剛成為最強棋手,AlphaGo竟隨即宣布「封棋」,將不再參加對弈賽事,並會送出50副「自我對戰」的棋譜,當作給全世界圍棋愛好者的禮物!

▼柯潔對AlphaGo非常感謝,讓他看見過去沒見過的圍棋。(圖/路透社)

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在賽後的發布會上表示,AlphaGo已在烏鎮跟圍棋最高級別的對手們對決過,所以這會是它最後的一場對弈比賽,「感謝柯潔,帶給我們如此精采又充滿靈感的比賽,沒有他,AlphaGo也下不出如此高超的棋,向真正的天才柯潔致上崇高敬意。」

不過哈薩比斯也補充,封棋並不代表AlphaGo將消失,團隊之後還會繼續做研究,協助圍棋的進步,「我們將陸續公布50副AlphaGo自我對弈的棋譜,作為禮物,送給全球愛好圍棋的人!」

▼柯潔賽後落淚發表感言,「和AlphaGo下棋真的好痛苦!」

▼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右3)。(圖/DeepMi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