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阿富汗分支最高首領 死在「炸彈之母」轟炸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月阿富汗特種安全部隊與美軍發起聯合突襲,阿富汗和美國當局證實,「伊斯蘭國」(IS)阿富汗分支的最高首領哈斯柏(Sheikh Abdul Hasib)已於4月27日被擊斃。

根據CNN報導,50位美軍陸戰隊士兵以及40位阿富汗突擊隊員空降至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 Province),並投下有「炸彈之母」之稱的大型空爆炸彈(MOAB)。五角大廈表示,數分鐘後,突擊隊員們就被火勢包圍,而哈斯柏是此次攻擊的目標,直到本月7日才確定他已死亡。

▲MOAB長度約9公尺、寬1公尺,總重約9800公斤,是美國現階段最大的非核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此次襲擊還導致多位ISIS阿富汗分支高階領導人及35名成員身亡。五角大廈透露,有兩名美國士兵也在這場突擊中喪生。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約翰•尼科爾森(John Nicholson)將軍說,過去9個月以來,哈斯柏是第2名被擊斃的IS阿富汗分支領袖,另有數百名領導人和成員被殺。

尼科爾森將軍也表示,「兩年多來,IS不斷對阿富汗人民發動殘暴的攻擊,特別是針對楠格哈爾省地區。」據報導,哈斯柏行徑兇殘,曾攻擊喀布爾的醫院,綁架小女孩,甚至在家人面前斬首老人。於今年3月8日哈斯柏帶領ISIS喬裝成醫護人員,攻擊喀布爾一家軍事醫院,造成30人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