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監聽權無用 美國安局去年仍搜集1.51億通話資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2日報告指出,NSA去年仍繼續蒐集大量美國公民通話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2日公布的年度報告中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去年蒐集超過1.51億個美國人的通話紀錄,即使國會已立法限制,2016年只授權監控42名恐怖主義嫌疑人。

美國自911遭受恐怖攻擊以來,國家安全局便依據《美國愛國者法案(USA Patriot Act)》一直對美國公民進行大量的電話資料蒐集,透過電信服務供應商對通話者與接聽者的電話號碼、國際移動用戶識別碼、電話卡號及通話時間與長度,對其相關數據進行蒐集與紀錄。

2015年時,眾議院正式投票通過,禁止國安局繼續搜羅美國民眾的電信相關資訊,改以《美國自由法案(The USA Freedom Act)》作為代替。柯茨2日的報告就是針對過去一年《美國自由法案》發布以來的成效第一次進行評估,然而結果卻是NSA仍然蒐集超過1.51億個美國人的通話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