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養老院附設賭場 打麻將、柏青哥抗癡呆

▲日本的「拉斯維加斯」養老中心,老人們正在牌桌上較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間名為「拉斯維加斯」的養老中心,在機構內設置小型賭場,裡面放滿各式博奕遊戲。社長森薫表示自己由美國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得到靈感,藉由各種遊戲,可以訓練老人計算能力、判斷力等,不但有娛樂效果,還可以預防老人癡呆。

日本走向高齡化社會,老人護機構的需求越來越大。這間「拉斯維加斯」養老中心就設立了小賭場,裡面的遊戲從撲克牌、麻將、各式拉霸機到受日本人喜愛的柏青哥都有。該中心的在網站上顯示出規劃好的一日行程,老人們每天上午和下午有兩個時段可以到賭場,和其他朋友一起賭一把。

一位92歲的老爺爺說,自己一早來到養老院後的行程是,先做伸展運動和健康檢查,然後就和朋友坐上賭桌開始玩撲克,「這個地方真的太棒了。」另一位86歲的奶奶打完麻將後表示,雖然不是很清楚規則,可是跟朋友們一起玩很開心。

▲遊戲種類非常多元化。(圖/路透社)

養老中心的社長森薫表示,到美國參訪照護設施時,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內看到很多老人也玩得很高興,於是得到了靈感,將這個做法帶回日本。他認為,博弈遊戲除了讓爺爺奶奶們有充分的娛樂活動外,還能訓練專注、判斷力、計算能力等,對預防老年癡呆很有幫助。

在日本賭博仍屬於違法行為,所以在這個「賭場風」養老院中,並沒有真正的金錢交易行為,純粹讓老人們有更多不同的娛樂選項。目前「拉斯維加斯養老中心」在全日本共有16間分院,有2家位在東京。

▲「拉斯維加斯」認為透過遊戲可以增加老人們的自主性。(圖/翻攝Day Service Las Vega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