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CV-22魚鷹部署計劃」延遲 最慢3年後才要執行

▲CV-22魚鷹運輸機。(圖/翻攝自福島民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原本預定今年下半年在日本橫田基地開始部署新型運輸機「魚鷹」,但這項計畫將推遲至2019年10月份以後執,也沒有對外說明詳細的原因。

據《朝日新聞》報導,美國原定今年下半年向位於東京的橫田基地配備3架CV-22型「魚鷹」運輸機,這也是「魚鷹」首次部署在沖繩以外的日本本土,並在2021年底陸續追加7架,總共10架,不過此計劃最慢將延遲到2019年10月。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CV-22(特殊部隊用)還是MV-22(一般運輸用)機種,過去都曾發生過死亡事故,日本國內的基地對於這類型的軍機安全性也保有疑慮,不過美方則認為那些意外都是起因於操縱者的失誤,機體本身並沒有致命的缺陷問題。

▼曾在日本沖繩近海墜毀的MV-22魚鷹運輸機。(圖/翻攝自琉球新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