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山血統」惹殺身禍?金正男遭毒針刺殺 揭金氏王朝內幕

據北韓當局說法,前領導人金正日出生於長白山,金正恩也曾以「白頭山血統」作為接班正當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傳出13日在馬來西亞遭毒針暗殺,意外扯出「金家王朝」的罕見內幕。回顧金正恩接班時,儘管當時宛如「攝政王」的張成澤位高權重,他仍在黨會議上決定肅清這位姑丈;相較之下,金正男長期流亡在外,也曾強調對政治沒興趣,最後卻死於暗殺,因此外界揣測可能跟朝鮮當局強調的「白頭山血統」有關。

據了解,當今的北韓政府宣稱,長白山區(朝鮮稱之為白頭山)曾是金日成革命事業的發源地,同時也是「革命聖地」,而前領導人金正日也出生於長白山上的「白頭山密營」;如今身為金正日之子的金正恩,順利接班成為領導人,不僅代表著「金氏王朝」的延續,也意味著「白頭山血統」的一脈相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毒針毒殺。(圖/翻攝自YTN)

外界推測,既然朝鮮當局強調「血脈」的重要性,儘管同為金正日之子的金正男長期流亡海外,甚至也曾公開強調自己「對政治沒興趣」,但不容質疑的是,他卻也擁有「白頭山血統」的繼位要素;再加上,金正男留學歸國後,受到西方教育的影響,開始崇尚「資本主義」,因此對於當權者來說,他仍然是一個潛在威脅

另一方面,金正恩剛接班時,曾以國防第一委員長身分,直接在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決定肅清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且短短4天後就執行死刑;而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隨後就在文章中宣稱「傳承白頭山血統、主體血統的朝鮮勞動黨沒有混入任何雜質的縫隙」,大張旗鼓的方式與這次的毒針暗殺事件大相逕庭

▼金正恩的哥哥傳出遭到暗殺,意外扯出金氏王朝的內幕(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和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