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伴隨陣陣悲戚誦經聲 家屬淚崩認屍前往國5現場招魂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南下路段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截至目前已造成33死11傷。台北第二殯儀館14日早上9時設靈堂舉辦公祭,現場聚集許多罹難者家屬,伴隨著慈濟師姐、師兄誦經聲,映入眼簾的是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屍體;家屬強忍悲痛、淚水,進行遺體的相驗、認屍,隨後搭上葬儀社安排的車隊,前往國道5號事故現場進行招魂。

由「蝶戀花之旅」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賞櫻旅行團,13日晚間在國道5號發生翻車的嚴重意外,截至目前已早成33死11傷。根據初步研判,應是駕駛疲勞駕駛釀禍;而從現場殘骸,事發當下遊覽車車速相當快,撞擊力道強烈導致遊覽車翻覆,車身上半完全分離,上層乘客應在意外發生時都被拋出車外。

▼家屬陸續前往現場招魂。(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今日上午在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發言人李奇嶽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並於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將全力協助檢調偵辦,釐清事實,並必定協助保險金申請事宜。

周繼弘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均有依旅行業管理規則投保相關責任險,目前已派員進行傷亡者及家屬慰問,針對後續保險金申請也將提供協助。另外,也會配合檢調單位進行事件調查,以釐清事實,若調查結果公司有應負之法律責任將會秉持負責態度,絕不逃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