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精神特工」運作長達20年 心電感應刺探中俄情報

▲CIA資料已電子化,讓更多事件攤在眾人面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媒在12日指出美國中情局(CIA)資料,稱美國曾建立一個「精神特工小組」,總運作長達20年,想藉「遠端心靈感應」等特異功能收集伊朗情報,包括1979年美國使館人質危機期間的關鍵情報,但最後獲得的情報都有極大誤差。此消息一傳出,確實讓電子化不久的CIA解密資料,把許多過往都攤在陽光下。

▲CIA在官網公布近1300萬頁的解密文件。(圖/翻攝於CIA官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CIA的資料顯示,美國在1975年建立一批「精神特工」,當時徵召數百名「聲稱具有心靈感應」或「心靈感應培訓候選者」,經過篩選之後,只有6名晉級參加進一步行動。隨後幾年裡,他們設立了一個代號為「烤火(GRILL FLAME)」的計畫,於1979年被用來尋找失蹤的美國海軍飛機,但最後並未成功。他們也試圖在「伊朗人質危機」,欲透過感應再收集美國駐伊大使館的人質情況,也未能提供準確情報,特工小組所猜測的地點都與實際相差上千公里。

▲CIA認定當時一位魔術師Uri Geller具有特異功能。(圖/翻攝於CIA CREST)

雖然1979年的人質危機因憑靠「烤火計畫」的心電感應大嚐失敗,但任務仍持續14年之久,直到1995年全小組正式停止工作。經參加「烤火」計畫的美國物理學家愛德溫.梅表示,精神特工小組總共為美國工作20年,主要工作都在預測中國或俄羅斯正在試驗什麼,並指出威脅性。但他也透露,「就算特異功能與其他人類情報科學一樣好,但也有糟糕的時候。要了解到,傳統的間諜活動並非100%可靠,就像拿雙筒望遠鏡觀察數坦克,同樣也會導致各種情報誤差」。

▼美國中情局CIA。(圖/翻攝自CIA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